2013年10月25日

機械人亮相港大 大耍太極New




哇!

        [大紀元10月17日報導] (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) 被譽為全球最先進的機器人今天在香港首次公開亮相,大耍太極拳。香港大學期望透過訓練研發機械人軟體,使他更靈活。
        據介紹,這個名為「Atlas」的機器人全球只有7台,由美國方面製造,港大是「Atlas」唯一進駐的亞洲據點。港大引進這台機器人是研究用
途,希望透過訓練「Atlas」的過程,比如行走、提起物件和跳躍等,以改善機器人的操作。

        為了研究機器人,港大於4月在工程學院下成立高端機器人科技實驗室,由來自美國的客座教授紐萬為(Wyatt Newman)領導工作。
紐萬為向記者說,希望透過訓練「Atlas」改善各種軟體,使他更靈活。
他說,這台機器人就像人類的初生嬰兒,很多方面未能協調。因此,訓練過程非常困難,涉及視覺、認知、人工智能、操控、溝通和快速計算等問題。
        誠如紐萬為說,機器人的操作並不容易,今天實驗室方面原先安排「Atlas」表演多項動作,但在耍太極後,操作突然失靈,未能完成提取物件及以手指選擇圖像等,表演被迫中斷。

         機器人的操作訓練主要分為電腦模擬及實際操作,研究人員透過精密的軟體設計和操控技術,賦予它一個「聰明腦袋」,以指揮活動和反應。
港大工程學院院長田之楠說,實驗室成立至今,已令港大躋身為國際間少數擁有先進人型機械人的學府。

        港大工程學院院長田之楠說,實驗室成立至今,已令港大躋身為國際間少數擁有先進人型機械人的學府。

        他說,學院把研發高端機械人科技定為重點發展目標,將致力研究機械人在各方面的應用,比如救災、駕駛、礦場及核電廠等。

        據說,「Atlas」價值港幣1500萬元,身高1.9公尺,重330磅,由尖端的航鈦鋁金屬製成。






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10/17/n3988784.htm%E6%A9%9F%E6%A2%B0%E4%BA%BA%E4%BA%AE%E7%9B%B8%E6%B8%AF%E5%A4%A7%E3%80%80%E5%A4%A7%E8%80%8D%E5%A4%AA%E6%A5%B5.html

        機器人的研發,機器人的科技發展,總讓人帶來許多的新鮮感、驚喜感,將Atlas機器人透過訓練,以致可以幫助到人類,對大家將帶來利益!
但不知道是我電影看太多還是...~總覺得機器人進步固然好!但是如果哪一天機器人太聰明了!反而人類被控制統治了*0*!(電影看太多XD)哈

        機器人的進展突破,我想在未來,透過人們的聰穎一定無可限量!!!!真是既期待又害怕 ^0^


11 則留言:

  1. 機器人好酷~~
    不過我也是受電影影響
    想到萬一一旦機器人有人感情
    不想被人類控制,就完了X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希望也有屬於自己一台的機器人
   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多拉A夢的出現 ^0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要有一個幫我打掃家裡的機器人!!!
    我相信在未來一定會製作出更令人驚奇的機器人,人的智慧是沒有盡頭的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機器人的出現總會讓我聯想到電影
    或許未來有一天~機器會取代人類呢!!!

    金保貝 1400H038 鄭卉婷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壓,就有如電影裡的變形金剛出現在眼前也不一定耶!
      機器取代人類的那天我到是不太想遇見><

      刪除